微信公众号:wuqin1905

去巴德刚的路上,我们在一个村庄边停下了车,走进了这个不知名的小村庄,

下午的阳光懒懒洒落在狭窄的街巷,

居民们在街道两旁席地而坐,

有梳理羊毛的,有编织草席,有拣菜的,有打牌的,
很多老人妇女们人坐在街边什么也不干,凝望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过客,
也许这是他们每天不变的生活方式。


没有人大声喧哗,即使在打牌,也是在安静的进行,

除了我们这几个不速之客,没有其他游人,
他们见到我们,会投来好奇的眼光与善意的微笑。

 

小巷里除了那些悠闲的人,还有很多很多的动物,狗、羊、鸭,

那些动物们或伏在街上或在巷子斜照里漫步,一如这边的主人们,

从曲折狭长的街道向前走去,走出街巷,豁然开朗,是一片片的农田,这里,和我的家乡没什么区别


时间,在这里停止了

恍然间不知身在何处,站在那想了下,告诉自己,这是在尼泊尔的某个小村。

 

几个孩子围住了我,两调皮的男孩跑到里面的屋子里用红砂染红了手,在我镜头前晃来晃去,这个也许就是刚刚过去的洒红节留下的涂料,我把身上带的所有吃的交给了一个最大的孩子,示意他分给其他人,这孩子接过后,犹豫了几秒钟,撒腿就跑,其他小孩边喊边追,追不上,转来围住我向我告状,让我去找那孩子,那小炮子站的远远的,坏笑着看着我们,那架势是随时准备逃跑,我对他吆喝加比划,让他分给其他孩子,
哎,外来的和尚也不好念经,人家根本就不吃我这一套。

看来我是用人不慎啊

 

 不知不觉已经转过了几条街,离开伙伴们貌似已经很远了,听得耳边一阵阵的狗叫声,心中怕了起来,不知那家的狗看我这个陌生人不顺眼先叫唤了起来,马上引来一片犬声,额,我得安全撤退了,假装很轻松的屏住气尽量用很正常步伐从狗身边走过。



更多内容,请关注叽喳公众号:wuqin1905


评论(2)
热度(96)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