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wuqin1905

#手机#

从报春的腊梅,到清明时节,百花已开过,至此春天已是绚烂之极,

家朋的清明,正赶上一场又细又密的春雨,花落雨纷纷,迷蒙了眼睛、温润了心情,

进到家朋镇上,不知道是那家油坊在榨油,远远的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菜籽油的醇香,同伴说闻到这个香味口水都出来了,

在春天的乡间行走,特别喜欢田边垄头、房前屋后的那一片片的菜花,那些登高观菜花的山头被踩的已是寸草不生,其实,我并不需要什么壮观景点,也不用起早贪黑,随便路边停下,便是诗意。

油菜花只有成片成片的,铺天盖地的壮观才能吸引人去观赏,其实,俯下身去,细细看清楚这株小小的植物,是那样的安静与灿烂。

清明的的菜花,黄色会略略的减淡,花正慢慢的结籽,黄的少了,结籽的菜夹正慢慢长起来。

春天不远不近,就在房前屋后,

这个季节正是吃菜苔的好时候,喜欢它略微的苦味,每天的饭桌上总是少不了它,

菜台吃不了几天会下市了,不必担心,蚕豆花开的正盛,马上新鲜的蚕豆就会上市,满心欢喜的期待

一场春雨,这山间便轻绕云雾,田间地头,是轻雾散成的春风,是悠忽飘落的花雨。

评论(12)
热度(298)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