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wuqin1905

在特定的环境中,情绪会像病毒一样被传染,
当在交响乐中,那架二战中现在仅存的还能起飞的喷火式战头机从头顶呼啸而过万众欢呼时,我的心也震颤起来,一种悲壮的感觉攫住了我。

这是盛夏的英国剑桥郊外的一场露天野营音乐会,在我看来这是一场宣传爱国主义的音乐会。7月19日中午,剑桥乡郊树林搭建舞台,周边的市民们带着吃食、户外桌椅甚至帐篷,如潮水一般涌向那片郊外的草坪,参加以纪念二战胜利为主题的野餐露天音乐会。虽然天空阴沉,但人们情绪高涨,容纳上万人的草坪挤得水泄不通。

节目并不丰富,高潮部分,交响乐队演奏柴科夫斯基《1812序曲》,该作品是为纪念俄法战争的胜利而作,其中以曲中的炮火声闻名,在演出中,用真实的炮火代替了鼓点,现场火光冲天,旋律庄严有力地在天空回荡,邀请的巨星带领全场高唱慷慨激昂的高唱“红歌”,身在其中,作为一个外来者,生生的被感染了。




评论
热度(57)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