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wuqin1905

9月25日  蒙古国扎布汗省无名山头

眺望离我最近的那座山峰,它实在没什么起眼的,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我想这山顶至今也许没有人登上去过,牛羊也会嫌弃这秃秃的铸铁般冰冷的山崖而不愿光顾它。

 一直就惧怕爬山,也甚少上山,冥冥中一定有什么在指引,一个人朝着那座山峰走去,那一定是心的方向。

 从平缓到陡峭,有些费劲的上了离我最近的那个山峰,再绕过几道铁青色的山崖,攀上一个很陡的碎石坡,我站到了最高的山峰上,

 这是我一个人的山顶,

 天空瓦蓝瓦蓝,风柔若无骨。太阳很亮,却跟夜一样寂静,山峰的前面横卧着一条清亮的河,微风下,弹出一圈圈细细的波纹,泛着白色的光;河边我们的车已经变得像火柴盒一样渺小。山峰的后面是连绵的山,没有尽头,放眼望去,没有人,没有车,没有牛羊,没有树木,没有任何活动的景物。

一切像是真实又虚幻的梦里这场景是那么的熟悉,似乎已经来了很多次。

 很长时间,同一个梦总会缠绕着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做那个梦了,

 黑暗里的的那一刻,灵魂似飘荡在自己的身体之外,远远近近的看着自己,见我在上坡的路上奋力跋涉,孤身一人站在山尖上,脚下层层叠叠的山峦混沌不清,挣扎中醒来,也被虚无牵引着,此说不清究竟是在恐惧还是在期待,

此时眼前的一切,清澈明亮,下午的太阳,刺得我眼睛有些迷茫,我不想戴上墨镜,让那黑色的玻璃再次阴暗了我的心情

 “于千万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你也在这里吗?”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