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wuqin1905

摄影:那摆商业摄影

这次中欧旅行,逛跳蚤市场成了我们行程的一个亮点。

别简单的以为跳蚤市场就是一个淘旧货的地方,来自中世纪或者文艺复兴时期的物品,从工艺品、图书、日用品到邮票、书籍、画册、首饰、相机、家具,一切都在这里,漫步其中,旧时代的元素会让你觉得自己行走在电影的布景之中。

二手物品在欧洲非常受欢迎,人们乐于接受一个有历史的物品,购买各式各样的回忆,据说跳蚤市场会吸引许多名流甚至明星们的光顾。

 

欧洲的跳蚤市场从最初的以小规模,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相当规模的产业,几乎每一个城市都有规模比较大的跳蚤市场

逛跳蚤市场绝对考验你的耐心和眼力。最初进入跳蚤市场的几分钟,摊位上各式日常的眼花缭乱的旧货可能会让你感到没有头绪。别急,继续往里走,你就会感觉到钻石在尘土中闪闪发光。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收获,每一件都爱不释手,纪念版的老相机,古老的烛台, 雕花铜质玻璃煤油灯,银质玻璃酒壶,各种装饰品。古老的生活痕迹点滴散落于此,每一件物品都带着美丽的故事,我们不仅得到一件完美的旧时物品,还有一份珍贵而遥远的记忆。

将这些旧物件带回来,我们会赋予它们新的生命。这些物品不一定要用传统的方式使用,一个古老的酒瓶可以变成一个花瓶,一个旧铜锅可能是一个果盘,它变成了一个表达你有独特个人生活方式的重要途径。


关于欧洲二手市场的种种,我还会继续和大家分享。


更多内容,请关注叽喳公众号:wuqin1905


评论(3)
热度(85)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