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wuqin1905

瑞士美度表为期12周的“灵感源于建筑”全球之旅全面起航,环游全球12座各具特色的灵感之城,寻找瑞士美度表下一枚腕表的灵感建筑所在地,从香港首发,瑞士美度表“灵感源于建筑”全球之旅途经莫斯科、东京、纽约、墨西哥等城市,每周揭晓一座城市。

最近受瑞士美度腕表和LOFTER邀请,为大家介绍墨西哥城,这个比较少人知晓的城市的建筑。墨西哥城,美洲最古老的城市 ,来之前对墨西哥所有的认识仅来至于电影《叶塞尼亚》。走在其中,犹如行走在历史画卷中,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散落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楼,历史与现代和谐共存,浪漫而富有生活气息,这就是我见到的墨西哥城。




墨西哥著名的宪法广场是整个城市的中心,宪法广场中央竖有巨大的墨西哥国旗,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国旗(42公斤)。

四周则是包括国家宫、最高法院和大教堂在内的重要建筑。众多身着印第安民族服饰的传统服装摊贩和装扮得绚丽多彩的印第安民俗艺人,是广场上的独特风景。



 墨西哥街头的的一道另类风景就是警察叔叔的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荷枪实弹密布街头,一副严阵以待的架势,警惕的眼光扫视着过往的行人,开始以为是什么重要活动,后来得知人家天天就是这样的,我等大天朝来的,哪见过这阵势,当犀利的目光和我对视,我不知道是喜是忧。



教堂内光影迷离,有种说不出的神秘,她静静的跪在神龛前,头微微的歪着,沐浴着圣光,专注而安宁。不得而知,她是为了今生来赎罪,还是为了来世求福,

这座拉丁美洲最大的天主教教堂——大主教堂(CatedralMetropolitana)坐落在宪法广场北部,属于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风格,教堂中除了保存在16个礼拜堂中古老的雕像和家具以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顶上那辉煌艳丽的圣经故事壁画。



一直没有遇到《叶塞尼亚》中载歌载舞的场面,以为只是电影中才有的桥段,在墨西哥城的最后一天是个周末,下午就要去别处了,上午依依不舍的又去了宪法广场,

周六的宪法广场上是欢乐的海洋,生机勃勃又风情万种,

人们三五成群,身着盛装载歌载舞.终于见到了正宗的风情浓郁节奏明快的踢踏舞。墨西哥人跳舞的血液仿佛是与生俱来的,他们跳出激情,跳出了优雅,奔放而友善,不管你有没有上场,所有人都沉醉其中,享受此时的欢愉。



国家宫,是墨西哥总统办公的所在地,外面阳光炽烈,一对来参观的父子从走廊的一头走来。

位于宪法广场东侧的国家宫是墨西哥饱经沧桑的无声见证。这座在不同时期始终作为国家中心的建筑,其居住者几经变换,见证了墨西哥统治者的更替。

国家宫内部为西班牙式的庭院,走廊也为西班牙风格,三层环绕,可以免费参观,但要经过严格的安检,房间里不能拍照。



祖孙两代在这里观看国家宫走廊的壁画。

每一个走过的人都会在这儿驻足,这些壁画是到国家宫必看的经典。

走廊的墙壁上嵌满展现墨西哥在西班牙占领前本土生活风貌的壁画,其中最有看头的的是墨西哥绘画3杰之一的迭戈·里维拉在1929-1935间创作完成的羽蛇神。

墨西哥的壁画非常有名,色彩饱满明亮,气势磅礴,富有浓郁额的民族风格,画面生动人物传神,却有一种稚拙的感觉,



而我的最爱,是没有计划的走街串巷,看各色各样普通人, 看这个城市没有上妆的素颜。

墨西哥城不算是色彩最丰富的城市,但可以看出这里的人们对于色彩的搭配都很有一套。简陋的民居杂乱、拥挤,却用艳丽的色彩妆扮建筑外表。透出墨西哥人用色彩装点美好生活的快乐性格。

在一些小巷口中央,供放着各色黥面獠牙面目狰狞的骷髅,有些认得,有些不认得,也没搞懂是咋回事,听说在墨西哥,亡灵是可以庆祝过节的。在这一尊骷髅像周围盘桓许久,想象夜里猛然瞧见会是什么神情。



沿着宪法广场边的街道,进入了居民的生活区,而这里的街道却是另一副面孔,小商小贩随处可见的,出售的东西五花八门,各种吃食香气四溢,逛逛当地的市场是我旅行时最喜欢做的事情。

 不得不提一下在某个街角发现的这家街头烤肉店,这位伙计有着墨西哥男人典型的面孔,人非常的和善,而且十分热情,他们家的肉也非常的好,总之一切都好, 



离墨西哥城约一个小时的车程的特奥蒂瓦坎,就是著名的日月金字塔建筑群所在地,坐落在群山环绕的山谷中。四野比较荒凉,越走近太阳金字塔越发感受到其庞然。据说这两座金字塔修建过程中没有用金属工具,没有推车也没有牲口负重,很难想象当年是怎么修建起来的。

而第一次接触美洲的文明遗址,更多的是粗矿野性之美,同样震撼人心。


   

更多内容,请关注叽喳公众号:wuqin1905



评论(1)
热度(53)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