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wuqin1905

已是暮春,过了谷雨,便要立夏,多了一颗惜春的心,忽然想去铁岭旅个游。


查了天气预报,知道周末是雨天,也顾不得了,定了酒店,和友人驾车,去杭州杨梅岭一带的茶园,谷雨前,去那山水间,喝一盏谷雨茶。

 

酒店坐落在半山腰,清晨,移步室外,春雨还如云雾般细腻柔和,绵延的茶山从低到高顺着山坡蔓延,没有桃红柳绿,满眼的纯粹绿色,带我们进入了无限静谧的旷野中,

江南的温婉烟雨,幽远朦胧。雨水的润养,茶树苍翠欲滴,

雨下大了,回酒店避雨,坐在露台上喝茶聊天。

据说谷雨茶对身体特别好,喝之滋味浓醇鲜爽,更可以春日养肝、清火、避邪、明目,

到了杭州,自然少不了吃喝

对杭帮菜的喜爱和对浙江人务实、做生意的好感,对在浙江的每一顿都充满了期待,


忍住饥肠辘辘,坚持找到满意的那一家,车子绕了半座山,终于和我们心心念念的油焖笋,龙井炒虾,茶香肉,芋头汤,万年青邂逅了。

第二天相约起个早,爬上了茶山,

山上已有早起的采茶人,见到我,便笑道,你们不用干活起这么早干吗?


我们是来看景的,谷雨之美,恰如春天留给我们最后的惊鸿一瞥。


评论(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