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wuqin1905

叽喳摄影展作品赏析(二)对视

《旁观、对视、掠影》叽喳一国一片街头摄影展第二章节,对视。



《孪生》印度新德里

印度门前永远人山人海,

孩子在水池里嬉戏,商贩摆摊设点,

喜欢看拖儿带女的印度大家庭,

生的过瘾,煞是羡慕




《活力》古巴哈瓦那

无尽沧桑却精美细致的老建筑,

无数垂垂老矣又绚丽醒目的老爷车,

更有热带阳光下活力四射的年轻人,

哈瓦那,我的情结定是未了




《街头》洛杉矶星光大道

我走过去,它看着我

我再走回来,他也看着我

车辆疾呼而过,

于是,我们六目相对




《城堡》法国卢瓦尔河谷城堡

这里每个角落都炫耀着往昔辉煌,

曾经的浪漫爱情和政治阴谋都只是

一段华丽而悲伤的碑文,四目相对

想起那句“生还是死,这是个问题”



《媚眼》荷兰沃伦丹小镇

人们兴高采烈地在女王节里狂欢,

弹琴的孩子眉飞色舞抛来媚眼,

不经意闯入正在上演的欢乐舞台剧,

带上那顶橙色帽子,自己不再是观众



《欢笑》尼泊尔不知名小村庄

阳光懒懒洒落在狭窄的街巷,

人们伴着动物在道路两旁席地而坐,

他们投来好奇眼光与善意微笑,

时间,便在此刻停止了



《犀利》墨西哥城

墨西哥街头的一道另类风景,

警察叔叔三步一岗五步一哨,

当犀利的目光和我对视,

瞬间不知道是喜是忧



更多内容,请关注叽喳公众号:wuqin1905

 

评论
热度(69)
回到顶部 ∧